為什麼要用成寒的教材

2014-05-08

記得從國中開始,我的英文都不是很好,平常也看得懂。但考試就是沒辦法考高分,我的數理還不錯,英文我也沒放棄 也曾努力過。但是怎麼讀 就是沒辦法讀上來,但隨著聯考慢慢逼近,但是不行就是不行。

到了五專,有一個老師有用錄音帶的方式放給我們聽,有一個偵探小說的故事,還有一個一千零一夜的英文故事。我的印象很深刻,尤其是 open sesame。但是英文還是沒有很大的進步。

到了二技,也有英文課,我還曾經到英文系去旁聽,那個英文老師很嚴格。每次上課都要考單字,老師念,你去聽寫。放一個暑假,還要你去述說一個英文教材的故事。該做的都做,只是覺得英文只有一點點進步。單字量有增加,也曾經去威**補習班 報名費還真是貴五萬多。也買一些英文的世界百科叢書,想說有時間就看一看,到最後,補習班是沒時間去,來回的時間太累。等出去工作,又沒時間去唸英文。

後來回到家鄉,想準備國考。英文還是有問題,想辦法去如何突破。去網路找資料,去書局看有關英文的書。看是否有方法去突破,發現自己學英文沒有系統的學,我需要有一套完整的系統,可是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?有些書建議,學英文從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入門。回想我五專的學英文的過程,聽英文故事還有一些興趣。而且我知道英文是一個文化很深的東西,你不了解他的文化背景是不能了解英文的。也想想自己如何學中文,於是有買了Zack的故事來聽。有點死馬當活馬醫,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英文知識的書,英文雜誌等、、、能夠讓英文進步的方法我都盡量去試。

偶然間看到一本成寒的書,《英文。非學好不可》,寫的有些道理。回到家,想說網路搜尋有關成寒。我自己是喜歡在網路上搜尋一些奇怪的東西。了解更多的事情,想想事情的基本道理。意外就發現成寒的網站,了解到教材的內容,都是故事題材,很對我的胃口。於是我就開始接觸到成寒的教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