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趣是培養出來的

2015-06-24

        偶爾遇到家長對我說:「我的小孩就是對英文沒興趣。」

  他們甚至還說:「孩子因為沒興趣,所以不想念。」



  我覺得大家對「興趣」這兩個字太「高估」(overrated)了。

  輕易就有興趣的,那是天生的天才型;一般人,想要

        獲得深刻的興趣,是要投入,經過努力得來的



  你覺得我天生對英文有興趣嗎?

  當年,我再努力也念不好,怎麼可能有興趣呢?我所以

        不願意放棄自己,是因為我了解到:如果我的英文不好,

         這輩子我就完了...... 套用底下的題目:

         享受學習的過程,人生才過得有意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