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了那麼多年,孩子就是對英文沒興趣!

2015-06-24

有位媽媽告訴我:從小班上全美語幼稚園到現在小五,花了

不只兩百萬。可是,孩子就是對英文沒興趣。



  媽媽到處想方設法,送孩子到不同的地方上課,就是為了培養

孩子對英文產生興趣。



  這位媽媽為小孩報名講座,上了一兩堂後,孩子依然沒興趣。

  其實比起坊間的英文教學,成寒講座深入探討英語文化,不是

只學英文的表面,應該不致於「無聊、沒趣」。當然,我還是先

檢討我自己,要怎麼樣讓孩子覺得更有趣?繼續努力中。



  然而,我也不得不提醒父母正視一件事實:孩子對英文沒興趣,

最主要的原因是「進步太少,沒有成就感」。要先有進步,才會有

興趣啊!



  請問:誰會天生喜歡英文?



  問題是,為什麼補那麼多年,進步卻不多?

  我想了很久,可能情況跟我當年一樣,語文一開始若沒跟上,

後面急起直追,怎麼樣也追不上,程度比同學落後,而老師又不可

能特別等你



  我跟這位媽媽建議,孩子如果已經換了各種方式,又花了那麼

多錢,我想只剩下最後一個方式。家長自己親自帶小孩,以正確的

方法,加上「少量多餐」的方式,不要急,每天聽一點英文,看一點

英文,背一點英文,雖緩慢,但天天有進步



  而且,這樣的進步是看得到的。(就算沒興趣,每天強迫做一點,

比較沒那麼困難



  不過,我知道有錢的家長大部分是不會這樣做的,因為大家

都想花錢了事。至於經濟狀況比較沒那麼好的家長,大部分也

懶得陪孩子學英文──因為學英文是一條漫長的路,大部分人走

一小段就想休息......然後太陽就下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