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國文文言文的課文時領悟到背單字的方法

2015-03-14

想起我以前背國文文言文的課文時,我都一直念一直唸,
我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背國文,
當然要先理解整個課文的意思,
從第一句開始念,一直重複念,唸到很熟
再來練第二句,一樣一直唸,念熟後
再從第一句,第二句念念看,看有沒有記起來
沒有記起來,就從不會的地方開始重複念,
有念熟就練第三句,依此類推
只要能從頭到尾念出來,就在練新的一句。
到後面會太長,就會分段落從新開始。

等到最後全部背熟之後。
在默寫出來,看有沒有寫錯字。但是有時候這個步驟懶得寫
看完記起來就好,但最好要寫一次比較保險
忽然大澈大悟,原來這就是聽說讀寫阿....

我本來就會聽,接著用嘴巴說。
把音記起來,我再看一遍,看字有沒有錯誤,
這就是讀。最後再把它寫出來。

以前我背課文時,我都會在房間走來走去,邊背邊走
感覺比較好背,我想是因為身體運動帶動腦筋的活絡。

我也要用這個方法背單字囉...
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
唸到我記住這個單字的聲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