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看螢幕,反而聽得更清楚

2015-04-25

取自  " 成寒英語教材討論區  "

成寒 :

在我日夜不停做〈啟發式兒童英語教學〉這段期間
(兩年前也已經做了半年以上,只是沒有日夜不停的做)

長達七個多月,每天只睡三四小時

我是怎麼熬過去的?

  我打電腦做投影片時,一定要放DVD來〔聽〕

  但沒有打開螢幕,〔聽〕得津津有味

我〔聽〕完了五季〈CSI: 邁阿密〉、八季〈CSI: 賭城〉、五季〈CSI: 紐約〉

  三季〈犯罪心理〉、三季〈尋骨線索〉、七季〈反恐24小時〉、

  兩季〈都鐸王朝〉、四季〈越獄風雲〉、四季〈失蹤現場〉、

  四季〈結案高手〉、六季〈白宮風雲〉

--妳哪來這麼多時間啊?有人可能會問。

--要不是天天被綁在電腦前,我怎會有這麼多時間〔聽〕這麼多影集?

*

我的心得是:不看螢幕,反而聽得更清楚。

  若看螢幕,有時反而會被某個動作或字幕分散注意力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