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、跟述、背生字

2015-04-30

經過這麼多年的親身體驗
以及觀察眾多讀者的心得


我覺得學好英文只要三大元素:聽、跟述、背生字


昨天有位讀者提問題時說到〔名詞子句〕


 顯然讀者裡頭多的是對英文文法中文專有術語朗朗上口


 那英文程度又如何呢?


老實講,我從來就記不住這些術語


所以上網搜尋,找到一網頁,國中英文而已:


 http://www.ycjh.hlc.edu.tw/~t311/moe/engb5/b5grammar/b5thatclause.htm


 多麼複雜的文法解說,怪不得我國中時期就已經聽不懂,現在還是看不懂


 我真是個白癡!


想必各位國中時期都念過這些文法吧!


那請問大家念到哪兒去了


網頁底下有中翻英的練習


我一口氣做了十題,一下子就做完了


完全沒有思考半秒的文法就做好


答案不一定跟他一模一樣,但都是道地的英文


如果還要想文法規則,我可能做題目做得這麼快嗎?


尤其是開口說話時,哪有時間想文法?


  我在想,也許這些複雜的文法〔中文〕術語是害大家開不了口


  寫不了文章的真正原因吧


而,學好英文是這麼簡單


只要〔聽〕〔跟述〕〔背生字〕就可以了


至於我設計的〔克漏字〕和〔聽聲辨字〕都是可做可不做


如果您的聽力真的很好,如小四小五以下的小孩都可以不做克漏字


但因為您的聽力已經退化了,只好用各種方法來訓練聽力,這是不得已的


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我也滿好奇的


 每天上課講解這些複雜文法的英文老師,他們真的能夠溝通嗎?


 如果大部分的英文老師都無法以英文溝通


 那這樣的學習又有何意義?


 看到我有這麼多讀者浪費掉青春,實在很惋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